Mar 1, 2010

垃圾桶

“骂”这个字是我最讨厌的字之一
我不喜欢骂人也讨厌被骂
我觉得骂人是一个不好的举动
而有些人却很喜欢骂人
那么我会对那些人很抗拒
在我踏入2010的第二天
我被骂了
就因为旅行团的筹备工作表现得不佳
就在那一刻起
我开始考虑了退出这件事
而在前天
在福建会馆
我又亲眼目睹的骂人事件
那个人一拿起电话就在那里狂骂
就像一个泼妇
从拿起电话的那一刻骂到放下电话的那一秒
拜托,可以用讲的吗?
你不觉得这样骂人很神经吗?
被骂的是谁,我觉得我已经猜得到了
那些小的还真可怜
感觉就成为了出气筒
有什么不满就往那里发泄
我知道被骂的人也有错
但是可以礼貌一点吗?
人不是拿来骂的
请尊重他们好不好
他们就仅仅小你一岁
你只是比他们吃了多一年的米
很大不了吗?
骂人,只会毁掉别人的自信心
被骂以后,他还敢去尝试吗?
他们会抱着一种信念
就是反正我做还是不做都会被骂,那我干脆不要做好了
我想说的是,一个人做的事情永远是不会让你满意的
人的要求是很高的
也许他这次做得很好,被赞赏了
下一次还是交出一样的东西,被骂了
因为达不到要求了,没有进步,被骂
那我敢保证他下一次会交出更烂的东西
为什么一定要用骂的?
在骂人之前,请照一照镜子,看看自己有没有好过对方才骂好不好?
也要先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个分量去骂人
把一切事情搞清楚才骂,好吗?
还有,你在大家面前骂人
那些还没正式加入的人都会跑到完了
加入这个团体是会被骂的,那谁还要继续留下?
当外人看到会怎样想?
这个人一定很烂,被骂到那么惨
被骂的人,自信心毁掉,自尊也保不住了
也许人家很尽力去想出来的 Idea 和做出来的作品
很兴奋也充满期待地交给你
你却一手把它丢进垃圾桶
还骂了那个人一顿
就是因为他做出来的东西无法达到你的标准
你有没有想过他已经尽力了?
一个从来不画画的人,交上一幅作品
你是应该给予鼓励和指导的
不是用骂的
也不是用垃圾桶的
难道是要后辈一个一个站在那里给你骂你才爽吗?
当你的呕心沥血之作被人家当垃圾看时,带来的是无限的失望
这将成为一个恶性循环
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我们是现代人,可以不要用那么没智慧的方式处理事情吗?
我知道骂一个人是为了他的好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经得起责备。

请不要把骂人当这是一种乐趣。

这纯粹是发泄之作。No Offence. =P

~终~

Cck

0 comments: